花了一整天 從早上的子宮鏡  陰道超音波 到下午進門診前五分鐘   我開始 緊張

真怕嚴醫生會說要手術啦!~~

 還好ca125 數值13 醫生說低於35都正常  無須緊張

子宮鏡照出來的內壁也相當平滑 漂亮 就是厚了點 1.5cm

但嚴醫生也說我還年輕 這樣不算厚 正常 

  只是息肉不見  卻跑出一顆 2cm的肌瘤

難道是我每次經期吵著要吃麻油雞 不知是不是太補了

但我就是想吃麻油雞嘛

而且人家吃了真的就比較舒胡啊!!

接下來 要好好的想想  怎樣讓這小肌瘤乖乖別長大  

且快快消失吧!!

  

 

 

 

 

PS  原本只是因為這個月經期只來2天  想說順便去北醫做做抹片 給醫師檢查一下

但沒想到醫生會建議門診手術 雖說作內膜搔刮術是小手術 但想到要全身麻醉我就.....

 anyway  我決定先暫時好好觀察 並定時做抹片及超音波 希望一切正常 ~~~

 

    子宮鏡簡述

子宮鏡屬內視鏡的一種,由於其發展極快,故運用範圍也日益廣泛,可單純用來做診斷,也可針對病灶處予以局部處理。子宮鏡檢查原理是利用極細之光纖攝影鏡頭,經陰道、子宮頸,深入子宮腔內,「直接觀察」子宮頸至子宮腔之環境是否適合胚胎著床,透過影像處理系統,可將病灶放大 10 至 20 倍後傳輸至電視畫面直接觀察及手術。

過程

新型迷你子宮鏡直徑只有 3 公厘不到,檢查過程幾乎不痛,所以不需麻醉,全程僅需 3 分鐘,檢查後平躺休息 5 至 10 分鐘即可回家,如發現有異常需進一步治療時,則需麻醉,手術時間視病情難易度而定,通常 5 至 10 分鐘可結束,術後休息 1 至 2 小時即可回家,術後可能有輕微腹痛、腹脹、陰道出血及腰酸…等,此乃正常現象。

檢查時機

如果經期為 28 天者,以經期第 7 至 11 天為佳。

併發症

子宮鏡檢查及手術已經是非常成熟之技術,但任何檢查或手術皆有其潛在風險,例如:感染、出血、子宮穿孔…等。惟有經驗醫師親自執行,發生上述併發症之機率極低,勿需太擔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柔伊愛玩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