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看一位練了瑜珈多年的一位格友的一篇文章 標題是 看穿不要拆穿 正符合及道出我最近的心情 

 

練了一年左右的瑜珈 跟了三位的瑜珈老師 這三位老師的瑜珈教學方式大不相同 也各自擁有不同的類型的學生

其中兩位相當資深  但二位老師教學態度大不同  

A師上課相當準時 認真 從頭到尾都會適當的鼓勵學生

雖然剛開始會覺得速度有點快 但是 肌力練出來時就不會了 

B師就讓我相當不解ㄌ 上課時 態度跟語氣有時有點不大客氣  甚至有一次學生跟她說話 她面無表情 也不理會

當學生的正面前走過 真是好傷學生的心耶???

C師更是誇張 除了在上課時常有情緒性批評的言論 突然流淚 情緒激昂

學生整個就是出於高壓及驚恐狀態 身心極度緊張

整個教室氣氛有時就是一個.......

說學員做到的體位都是假的 (害我都開始有點懷疑自己???)

這些言論經常重複又重複 佔了課堂1/3 甚至1/2 的時間

一堂1.5小時的課 有時一堂課根本沒有做到任何體位式   (通常這時我就閉眼靜坐)

原本認為老師苦口婆心  所以就算是教室旁就是加油站  只要用自我潔淨呼吸法 用定力來克服

  還是可以在這間空氣不佳的教室 堅持我的瑜珈練習

 但是當每堂課幾乎都是如此時   我真的是........... 唉喲!!

所以我想當老師會流失學生 一定都是有它的原因的  

其實 這三位老師都是非常認真的在教學生

只是個性不同 給學生的感受也就大不相同了

所以 老師不是那麼容易當的 尤其是身心靈兼修瑜珈老師 

 老師要願意分享,要無私的給予,

在課堂上還要拋開個人的情緒

偏見  我執

把自己的經驗,專業和心得在適當的時候,

傳遞給學生 讓學生能比自己更有成就

 這是一件不容易做到的事

 因此10月中我正式的離開這間教室 並另尋學習之地

但還是有一點不捨 畢竟也學了一年多~

 其實我當初並不是對出外學習瑜珈有多大的興趣  因為我自幼就相當的柔軟 莫名其妙的就會在自家的地板上 

"玩"起很多我沒看過的肢體動作  而長大後 也壓根都沒想過要去上瑜珈

一直到一年前 開始學習瑜珈看了書    才知道原來 眼鏡蛇 束角式 鴿王式  比濕奴式anantasana  

是我賴在地板看卡通時無意識的習慣動作

倒立和輪式 對6, 7 歲的我特有吸引力  每次我媽咪也看得心驚膽顫 叫我別亂亂拗 就怕我受傷 

但對我來說 這些動作真的都好有趣 也好輕鬆就可做到的

 

現在 用呼吸 自我覺知專注力 在身體的順位上  去啟動 喚醒身心靈的深層能量 

達到修復 淨化 增強身體 到靈性的修練   真的需要專注力 及對自己身體不斷的觀察

有時 一個突然的領悟 真的讓我感動不已 那種快樂 我想也只有瑜珈可以給我吧!

真希望以後能在沒汙染  好山好水  綠意盎然  明亮靜謐的地方生活 練習瑜珈

像嘉義的白鷺鷥

宜蘭 花蓮......  不知何時能實現我的夢想ㄋ

  

 japan-wall.jpg

 

回歸最原始的自我    Namast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柔伊愛玩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